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 175

点击领取: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412.

 

来的人是黄子弘凡,他在正式拍摄前就溜到了王晰他们家。

 

王晰和周深这两年热衷于去各地旅游时常不在家,高杨就算是和黄子成家了也没有停下他要献身科学的脚步。反而是黄子弘凡年纪轻轻的成了他们家唯一的“无业游民”,所以他有时间的时候会帮着王晰和周深回家看看花草之类的。

 

狗遛完了,花草都浇完了。黄子弘凡正准备回家练两盘糖豆人,结果走到小区门口被拦了下来说因为小区刚刚确诊了一个新流感的阳性病人所以暂时要封控整个小区,所有小区内的人员实行只进不出政策。

 

黄子弘凡一路狂奔,一边跑一边还在小区群里发了条长达60’s语音来通知情况。

 

他的到来彻底打乱了节目拍摄进程,封闭管理是件很麻烦的事情这意味着在封闭的过程中你原本预定好的事情将全部打乱。

 

每个人对于封闭管理的反应都大不相同。

 

郑云龙听到这个消息几乎第一个反应是:今天还有演出呢。

阿云嘎也顾不上拍摄了立马起身打了个回公司问目前的情况。

 

余笛的手机也应景一般的响了起来,是他们学校打来的通知余笛和洪之光两人;学校通知闭校转为线上授课,今天晚上临时开个教师大会针对网上授课后各科教师如何保质保量完成既定教学进度。

 

满屋子的人都焦虑的团团转,只有梁虞安不解地看着身边满面愁容的大人们。扯了扯梁朋杰的袖子:“爸爸,我还想吃鱼鱼。”

 

梁朋杰对自己的女儿笑了笑;嗯,天大地大,吃饭最大。然后就一心一意地给女儿拆鱼吃。

 

“好,那你们就听政府的安排,如果让停的话就停;让财务部门做好准备退款的准备。”阿云嘎挂了电话就回到了饭桌上,对着去拿可乐的黄子弘凡说:“你吃饭没?没的话你也上桌吃饭吧。”

 

黄子弘凡瞅了一眼桌上还在运作的摄像机,摇头道:“我不出镜。”

 

认识黄子弘凡的那个小哥哥小声地说:“没事的,黄老师你就坐在余老师对面的位置我们可以剪辑的。”

 

黄子弘凡被“黄老师”的称呼呛了一口可乐,“咳咳咳,大哥大哥;别叫我老师行吗?你叫我Lars或者黄子也行。”

 

郑云龙看着黄子弘凡坐下来没说啥,转身去问阿云嘎公司的情况怎么样了。

 

阿云嘎扯了个淡淡的笑容示意他安心:“哥现在赶过去了,先看看上面领导怎么说吧。好像这一下子影响挺大的,反正让财务做好准备了;再难也不过和前两年一样暂时不能线下演出嘛。”

 

阿云嘎说的云淡风轻的,但只有舞台工作人员听得懂这底下的无奈和暗流汹涌。天晓得两年前的有多少音乐剧制作公司和剧团濒临倒闭。

 

对他们这样的舞台工作这来说不能演出就等于彻底断了收入,而对于阿云嘎他们这样制作公司来说不止是断了收入还要面临现金流断裂这样的风险。

 

不能演出的场次要退,新的场次没法开;下个月的工资却照样要发。

 

余笛和洪之光也回到了餐桌上,看见黄子弘凡打了个招呼。

 

石凯转身看向现场的导演,而导演却没有停止拍摄只是比较冷静的说:“我们先把吃饭这pa拍完,然后补拍一下刚刚的镜头让故事线连贯一点。我们的执行制片去了解情况,等他们回来我们再商量下后面的事情。”

这个节目组的导演简直把敬业做到了极致。

 

但若事事都如所想那般发展又怎么会叫做实呢?

 

很快执行制片回来了,和执行制片一起回来的本应该在和蔡尧在外面谈恋爱的方书剑还有龚家强。

 

梁虞安看见龚家强即刻大喊一声:“家强哥哥!!!”

 

后期导演看到这个镜头,心里又是一窒:这没法剪了啊...这片段都碎成渣了。

 

郑云龙看见方书剑回来就皱了眉,“你怎么回来了?不知道小区封了吗?”

 

“知道啊,就是知道才回来的呀。我工作室被通知后面的演出全取消了,反正我也没事干了,就和蔡尧买了点东西回来,正好碰到龚子棋大门口把龚家强放下来。”

 

“那龚子棋人呢?”余笛替自己的孙子卸着书包,一脸不解的问。

 

“我爸回去了,他们说学校停课了。怕我在家被他俩打死,就送我过来和爷爷们过。”龚家强说的一脸无辜。

 

余笛:.......

洪之光:.......

 

余笛真的觉得自己这辈子最大的挑战就是生了龚子棋这个儿子。

 

黄子弘凡在一边看热闹还不嫌事大:“不会吧不会吧,这世界上还有人连自己儿子都不要的?难道是怕在家里辅导不了儿子功课吗?这样吧龚家强以后你叫我干爹,这一片我罩你。”

 

“你给我闭嘴吧,黄子弘凡。龚家强跟你学什么?爬树翻墙还是马桶橛子吸天花板!?”

 

黄子弘凡一想自己还有个账没算,立刻就老实闭嘴了。

 

这还没过一会儿呢,郑云龙手机又响了。打来的是张超,接起来就问“家里还缺什么东西吗?”

 

郑云龙寻思了一下,现在也没说要封多久大约也就是默认的14天居家隔离。只是这次还多了个摄制组就和张超说:“你送点吃的用就可以了,家里人有点多了。”

 

大概又过了俩小时,张超和蔡程昱带着一一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业委会的人。

 

业委会的人笑得一脸羡慕对着郑云龙说:“郑老师,你们家的几个儿子真的是又有出息又有孝心。别人家的孩子一听小区封了都恨不得翻墙出去,就你们家的不但回来送东西,还给我们物业捐了好多防疫物资。你们福气真是好啊。”

 

郑云龙看看张超,看看蔡程昱,又看了看屋子里的方书剑,梁朋杰,黄子弘凡不知怎的他又想起来以前他们几个小的时候。

 

不是...我和嘎子两个人辛辛苦苦把他们都养大了眼看着都成家分出去住了;怎么还会有这种集聚一堂的时候?而且不止这几个,这还多了一一安安还有梁朋杰的狗,张超的猫.....。

 

郑云龙真的觉得自己的脑子是懵的,眼前是灰暗的。心里想: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阿云嘎脸色也有点尴尬,对着张超说:“你送东西过来就行了,你人干嘛?小区封了有危险的你不知道吗?”

 

张超一脸不以为然地说:“论小区的人员密度,这里是别墅区;我们是公寓楼。这里会比公寓安全的多。再说我们进来都做了抗原,保证没问题才进来的。我就想给你们送一点东西嘛,爸爸你这也要怪超超吗?”

 

阿云嘎看了一眼停在他们家门口的小皮卡,“送一点东西?你咋不搬个超市过来呢?”

 

张超也有点遗憾,“我没大车的驾照啊,等这个事情过了我去考一个。”

 

郑云龙扫了一眼车上,“你给我解释一下,那两头猪是怎么回事?”郑云龙说的是,整整齐齐码在皮卡一边已经清洗干净的猪肉。

 

蔡程昱立马举手回答:“这个不关我们的事情昂,那是佳哥买的!让我们带进来的!他说龚家强现在长身体要多吃点肉。”

 

洪之光揉揉龚家强的头,心想:也许龚子棋把儿子送到他们这里来真的是个正确的决定。

 

摄制组等到郑云龙他们一家人收拾完之后,把阿云嘎和郑云龙拉到一边问了个问题:“两位爸爸看到自己的儿子情愿被封在家里也要回来的举动感动吗?”

 

郑云龙和阿云嘎又是相互对看一眼:“敢动,十分敢动。等下我们就收拾行李到我们隔壁家住。”

 

“???为什么???你们不享受这种家人都聚在一起的天伦之乐吗?”

 

阿云嘎慈祥的眼神看着镜头:“孩子们都长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

郑云龙和善的眼神看着镜头:“他们聚在一起我们会被吵死。”

 

“梁朋杰管好的你的狗!!!他又在追我的猫!!!!!”张超如玉石一般的声音带着一点愤怒的尖厉透过了整个一楼清晰的收进了他们的采访麦克风里面。

 

“哇,说要凭良心哦!明明是你的猫先挠我的狗诶!我们现在满屋都是摄像头不信看回放咧。”梁朋杰护在吉利面前,眼角余光瞥到了正在那巧克力“诱拐”安安和一一的黄子弘凡。立刻尖叫了起来:“啊!黄子弘凡不许给她们吃巧克力!!!热气喔!!!”

 

“四川人天天吃辣都不上火,吃个巧克力不会怎么样的啦!你不要大惊小怪。”

 

“她们又不是四川人!!!你想玩小孩就自己去生不要搞我的女儿!!!我警告你哦,不许晚上让她们和你一起直播!!!!她们晚上要睡觉的。”

 

“那我改白天播。”

 

“不行!!!!”一涉及到孩子的问题张超和梁朋杰又立刻到了一个阵线两个男中差点突破了high C.

 

后面他们还在争什么就听的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黄子弘凡和石凯为了争家里唯一一台台式机电脑差点打了起来。蔡程昱非但不拉架还在一旁拍手喊加油,什么青年艺术家,什么歌剧院首席王子形象荡然无存。

 

吉利和恩追着猫到处跑,后面跟着拿着吸尘器吸毛的方书剑。

 

安安和一一还是拿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棒棒糖,逃似的飞扑进两个爷爷的怀里面。郑云龙白色的外衣上面已经肉眼可见的粘上了褐色的糖渍。

 

郑云龙当然不会怪两个小宝贝的,满眼笑意的抱住自己的小孙女;然后问导演说:“你看能把我们家剪得正常点吗?”

 

后期导演:我已经能想到后期组把我活撕的画面。

 

TBC.

 

复健行为,下一章将开启小区隔离日记。

 

不要计较老云家怎么能住得下这么多人,一切都是房子大了好生活。 没出场的人下一章会出场,除了深呼晰他们出去旅游了暂时回不来了。

 

以及很感谢大家对于这个系列回归的热情,着实有被感动到。我没想到,这个系列断更了这么久还有很多人在等。呜呜呜呜呜爱你们❤


大家都说社区回来了,我也想说——社区也欢迎大家回来~~~

评论 ( 154 )
热度 ( 4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