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社区番外】摩(sha)登(diao)家庭实录

点击领取:朋化石品——我家那小两口观察实录

 

408.

 

石凯难得地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摸摸身边的床位却没有摸到那个本该躺在那里的人。石凯顶着一头鸡窝头怕了起来开始找人。果不其然在自己家楼下的餐厅里边找到了梁朋杰和梁虞安。

 

梁虞安看着家里多出来的长枪短炮,有点不太理解指着餐桌上正对着她的这台说:“爸爸,这个摄像头是在拍什么呀?”别看我们安安小,可是我们安安见识广呀。因为家里爸爸,爷爷,叔叔,舅舅的工作没少见这些拍摄的专业器材。她未必知道这是什么型号的机器但是却能认得出来是干嘛的。

 

“在拍你呀。”梁朋杰笑着,将盛着水果酸奶的的碗放下来。“为什么拍我呀?”

 

“因为安安可爱呀;来吃一口碗里面的酸奶好不好呀?加了你喜欢吃的草莓哦。”

 

“喂我,啊~~~~”梁虞安长大自己的嘴巴,朝向梁朋杰。

 

“安安,你已经是个五岁的大宝宝了~~~明年就是要上大班了!要自己吃东西哦。”显然梁朋杰并不想惯梁虞安这个毛病没有动手。

 

“可,我是大宝宝了,但我还是你的小公主呀。”

 

梁朋杰拿她没有办法一样摇摇头,心里已经认了命却还在做最后的挣扎,“我喂你吃两口然后自己吃完早饭好不好?”

 

梁虞安好像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慎重的点点了头。

 

看到这一幕的石凯笑了,伸了个懒腰从楼梯上走下来。快梁朋杰一步走到了餐桌旁,阻止了梁朋杰端起碗的动作转而腻歪的从梁朋杰背后抱了个满怀,正好比梁朋杰高一个个头把头搁在梁朋杰肩膀上在他耳边轻声道:“早啊,老婆。要亲亲。”

男中音还没完全苏醒的嗓音,此时更比平常低了几个度。带着慵懒和缱绻挠在梁朋杰的心上。

 

这是石凯很自然的表现,但因为家里摆满了摄像头反而让梁朋杰觉得私人生活都暴露在了别人的眼皮子底下而红了脸。

“你...安安还在,要吃早饭啦。”

 

“先亲亲,我去喂她。”

 

梁朋杰还有点犹豫。

 

“亲亲啦,亲亲。”石凯像一只大狗狗一样拱的梁朋杰没有脾气;梁朋杰只能转身去亲了一下石凯。

 

得到爱人的早安吻之后,石凯心满意足转身去餐桌端起了碗对着自己的小公主问道:“凯爸爸喂你好不好?”

 

梁虞安看看还在料理台忙活的梁朋杰,又看了看石凯并没有如石凯期望那样把嘴张开反而是灵魂拷问道:“凯爸爸你为什么还在家?”

 

“???”石凯做了个满脸问号的表情。“我...在家不好吗?”

 

“你在家谁出去赚钱吼!?”梁虞安的语气几乎和梁朋杰如出一辙。“朋朋说,你要努力赚钱我们才能吃好饭,住大屋,穿靓衫。”

 

石凯眯起眼睛看了一眼梁朋杰:“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就这么教女儿的?”

 

“我要跟他解释关于爸爸为什么总是不在家这个事情呀。”梁朋杰说的理直气壮。

 

石凯眯着的小眼睛里面透露出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梁朋杰很快就读懂了丢下了手里的抹布开始走位:“摄像机拍着呢.......不能家暴哦。”

 

“我不家暴,我疼你。”石凯从凳子上爬起来就去追。两个人就马上在家里开始了追逐战。速度快到高灵敏的镜头都来不及捕捉。

 

“救命啊!!!石凯家暴啦。”

 

梁虞安看看正拍着自己的摄像机,摇了摇头。自顾自爬下了凳子,跑到大门口。正在石凯家的一间隐藏的小房间盯着监视器的导演被梁虞安这个举动吓了一大跳。他们作为镜头外的人是不应该存在和干扰正在拍摄对象的行为的。但是一个五岁小孩准备开门的举动着实是吓人的,她现实立马派了一个同事拍着一个手持GoPro跟着梁虞安,然后又让现场的编剧去提醒还在追逐战的石凯和梁朋杰两个人。

 

只见梁虞安已经打开自己家的大门然后跑到了领居家的大门口踮起脚熟门熟路的输入了几个数字;领居家大门的电子提示音响了一下以后梁虞安就这样打开了大门径直跑了进去。

一边跑一边还在喊:“超舅舅!!!昱舅舅!!!一一!”

 

摄像愣在门口,通过对讲问;我进不进去啊?

 

导演心一横牙一咬,跟进去。有什么事先确认安安是安全的再说。

梁朋杰和石凯有交代过,拍摄尽量不要打扰到周围邻居。但在拍摄过程中,他们没办法就这样放任拍摄的对象去到一个脱离掌控的地方。万一在里面发生了点什么事情他们节目组都是有责任的。

只能大喊一声:“打扰啦!”然后鼓起勇气走进去。

 

没有预想当中邻居家愤怒的场景,摄影师还没有走近里面几部就听见一阵震人发聩中气十足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着就看到梁虞安亲昵地抱着这家男主人的脖子,手里还拿着巧克力吐司,花生酱吃的满脸都是。

 

抱着梁虞安的男人丝毫不介意,抱着小姑娘还在逗她开心。“喜欢你就多吃点啦。”

 

他们的餐桌上还坐着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浑身散发着菁英气质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但是身上却穿着和气质浑身不搭的动物图案的围兜。

“一一,你乖了啦。爹地上班要迟到了我们在吃两口吐司好不好?”

 

“不要,不要我要吃朋舅舅做的酸奶碗!我要朋舅舅!!!”

 

“昨晚上不是说好了嘛?这两天不能去朋舅舅家。”

 

“可是安安在这里啊!”蔡泽一小手一指。

 

张超满头黑线不知道怎么解释,看到有个陌生人拿着摄像机到他家来也没有几分惊讶的神情。

 

梁朋杰和石凯要在家里录节目他们是知道的;看到安安自己摸了进来他们就知道多半会有曝光的一些风险啦。但是他们也没办法把安安关在门外呀,反正不是直播节目组能剪辑的对吧?张超扶了眼镜笑了下。

 

梁朋杰在编导的提醒下,捧着个碗姗姗来迟。

 

其实不能怪梁朋杰疏于照顾小孩啦,着实是安安和一一从小就跟双胞胎一样每天早上都要一起吃早饭一起上学。大人们所谓的说好啦,解释过啦都不能打败小孩子心中长久形成的生活习惯。

 

蔡泽一看到梁朋杰也是开心的笑了起来,跳下凳子就扑到梁朋杰身上。“朋舅舅!你拿来一一最喜欢吃的水果酸奶了吗?”

 

“你俩口味真的是一个晚上就天翻地覆,你昨晚不是最爱吃巧克力吐司吗?”张超皱着眉十分不理解。

 

“哼,一一公主的事情你少管啦!我今天起来就最喜欢吃水果酸奶了!!!”

 

张超被蔡泽一的话惊的瞪大了自己的小眼睛,眼神如刀的看向蔡程昱:“蔡程昱!你看你把女儿宠成什么样了!”

 

“女儿嘛,就是公主呀。”蔡程昱不以为然反而笑得更灿烂了,接收到了张超的眼刀之后才心虚的咳了两声。转身对着已经被梁朋杰抱起来喂酸奶的蔡泽一说:“一一虽然呢,你是公主但你记不记得昱爸爸说过什么呀?公主要怎么样才最高贵?”

 

“我知道我知道!要带皇冠!”安安指着自己的头上的皇冠说。

 

“咳咳,这个也是还有呢?我就教你们两个这个啦?再想想啦~~~”

 

张超在两个小朋友苦思冥想的期间,匆匆吃了两口面包然后将面前的杯里面的牛奶一饮而尽。

 

梁朋杰适时的将带来的食盒递给他哥,“记得吃午饭啊,是三明治来着的。”

 

“嗯。”张超起身摘下来围裙,拍拍身上食物的碎屑。然后用下巴指了指那三个小孩。嗯他的意思是....蔡程昱也是小孩。“你搞定啊。”

 

梁朋杰点点头。

其实,别说小孩啦。他和张超早就习惯了这种互相帮忙互相扶持的生活模式了。

 

梁朋杰在后采如是说道:“我隔壁住着的是我哥哥啦~亲哥哥,亲大哥。就...我和石凯结婚比较早也很早就有了安安所以哥哥们就会多照顾一下。”梁朋杰笑了一下说。“我哥工作比较忙,蔡蔡呢不会很会做饭而且他也很忙。所以一一和安安其实更多的是在我家吃的早饭,两个小孩从小一起这样长大习惯了。我也习惯了她有时候就会自己跑到我哥家里去,所以就没有很盯着。”

 

“谁照顾谁比较多?”梁朋杰看着编导的提问。“还是我哥照顾我们比较多啦。”

“但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的啦。我们都要好好的互相扶持互相照顾走完这辈子的。可能对我来说家庭涵盖的内容比较多。有石凯,有安安,有我们的父母还有兄弟们。”

 

编导在接着问,说:“之前网上有很热议的一个序位排序,分别是,自己,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如果让你排你自己会怎么排呢?”

 

“是重要程度吗?”

 

“应该是说谁开心更重要的排序。”

 

梁朋杰垂下眼帘想了想,然后说:“安安,我自己,石凯,我爸爸,我哥哥和弟弟。”

“安安,当然是最最最重要的,我可以没有石凯但我不能没有安安;然后是我自己因为我是否快乐是石凯还有我父亲、兄弟们最在意的事情,所以我要先确保自己很快乐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然后是石凯啦,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重要的吧。”他比了个手势。

 

同样的问题给到了石凯,石凯几乎没做什么思考就说:“梁朋杰,安安,我爸爸,我哥,我自己。”

“为什么这么排?”石凯复述着编导的问题。“因为,女儿是梁朋杰生的。是他最在意的人。梁朋杰是我自己追回来的,是他给了我现在有的一切。然后只要我哥和我爸他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那我就会我就会很开心。”

 

同样也问了梁虞安,小姑娘努力理解了半天编导姐姐的话然后开始掰着手指头说“朋爸爸。”

 

“哦,朋爸爸是安安最重要的人吗?”

 

小孩可能还不理解什么叫最想让他快乐,编导就用了等同的概念比如谁最好,谁更重要重要的排序。

 

“嗯嗯。”小女孩点了点头。

 

“为什么呀?”

 

“朋爸爸教的,不说他...他会把安安的巧克力吃光的。”

 

编导:.......

“那接下来呢?”

 

“爷爷们。”

 

“嗯?爷爷们?”

 

“嘎爷爷,龙爷爷,笛爷爷,光爷爷。”还有...小姑娘开始看手指。“深爷爷,晰爷爷,鹤爷爷,简爷爷,大哲爷爷,大舅公,小舅公。之前也很喜欢凡爷爷啦,凡爷爷很会做小蛋糕的可是他会拔安安的牙齿。很痛,等安安长大不用拔牙了再喜欢他吧。”

 

编导:......你家人真的不少啊。

“emmm继续接下来呢?家里还最喜欢谁?”

 

“一一和哥哥!”安安这下子回答的很快。

 

“你还有哥哥?”

 

“有!哥哥住在楼上!”小姑娘兴奋的指了指楼顶。

 

“然后呢?”

 

“舅舅们!”

 

这次编导学乖了,没有问这里面的们有哪些。

 

“接下来呢?”

 

“恩和!吉利!”

 

“吉利是你们家的狗狗吧?难道恩和???”

 

“爷爷家的狗狗!!!!”

 

编导:.......

“安安,我们是不是忘了还有凯爸爸呀?凯爸爸呢?安安不喜欢吗?”

 

“喜欢啊,但是还没有轮到他。”梁虞安如实回答。“排在他前面的还有,达菲,星黛露,玲娜贝儿,白雪公主.......”

 

编导:我悟了。石凯狗都不如。

 

TBC.

 

节目渐渐变成了社区生活观察实录,爷爷们会不会出现呢。

 

附上一张安安的照片。


 

彩蛋是节目论坛体,看不看不影响剧情的。算上彩蛋这张篇幅快1w+了订了我那天的咕咕行不行?

 

有评论吗?有评论吗?有评论吗?


评论 ( 78 )
热度 ( 49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