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 159

点击领取:傻瓜爸爸们

 

369.

 

石凯有了新工作,却好像变得更忙了。唯一的好处是,梁朋杰想他的时候可以打开电视看到石凯一两眼。

 

虽然屏幕里面的石凯不会和他说话,但起码他能知道石凯最近胖了受了睡得有没有很好。

 

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也会指着镜头里面的石凯对着他的肚子说,宝宝!那是爸爸哦!你还没有怎么见过爸爸?你可不要生你爸爸的气呀,他每天都很辛苦地在工作呀。

 

梁朋杰怀孕8个多月,他开始明显地感受到腹中新生命的跳动。

 

余笛早早地给他送来了好多橄榄油教他怎么按摩不会留下妊娠纹,贴心得像他才是梁朋杰的亲爹。

梁朋杰依旧一口一个余老师地叫,叫了二十多年的称呼哪有那么好改口。

 

梁朋杰年轻,孕期又被照顾得很好就算现在8个多月他也没有觉得很难受自从阿云嘎和他聊过以后他心里那一点点的焦虑不安都被阿云嘎劝服消散。

从小没吃过苦的小孩,被几个大人捧在手心里面宠。可能是大人们知道,等这个孩子生下来才是真正开始吃苦的时候。

 

张超就不是了,他从大概和梁朋杰就差两个月,四五个月的时候就持续得吃不下东西。人家怀孕都是越养越胖只有张超吃什么吐什么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吃什么都会吐出来。

 

蔡程昱心疼得不行,眼泪汪汪地往张超身上挂;直嚷嚷我们不怀了以后都不要了。好像怀孕的人是他一样。

 

自从张超怀了孕,蔡程昱的一颗心全都贴在了张超身上。除了正常上班和院里边派他出去演出其他时间她都几乎寸步不离地守着张超。像一只大狗一样每天都要抱抱张超,凑在张超身边闻闻味道也好。

好似这样他才安心,一会儿说想要个女儿。女儿好呀,小棉袄呀。一会儿又说男孩好,男孩可以粗糙一点担心的事情少一点。

 

张超摘下眼镜,把公司简报放在一边。“嗯,你是想要个方书剑那样的,黄子那样的还是梁朋杰那样的儿子?他们哪个让人操心少了。”

 

蔡程昱陷入了沉默了,想了一会儿他竟然眼眶都红了,“呜呜呜呜呜,超怎么办!?男孩子也好危险啊!我们找个山洞把他藏起来好不好。”

 

张超从床上拿了个靠垫,砸了蔡程昱一下。“清醒点。”

 

除了杞人忧天的担心以外,蔡程昱还喜欢把自己的脑袋贴在张超的肚子上一听可以听很久,有时候张超的呼吸会长一点。小腹有不一样的频率欺负蔡程昱就会紧张兮兮得满屋子喊:“宝宝会动了,宝宝会动了!”

 

张超动作没有他敏捷,嗓门还没他大。来不及阻止他的谎报军情等阿云嘎和郑云龙拿着相机跑到他们房间的时候。张超只能无奈地笑笑:“没有啦,蔡程昱的错觉啦。”

 

有时候还会听到张超肚子里面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蔡程昱就会闪着大眼睛说:“超!他好像我哦!他现在就会唱歌了诶!”

 

张超又无奈又好笑地说:“那是肠鸣啦,你有点常识好不好啦。”

 

蔡程昱就会摸摸鼻子很失望的样子,拖着长音应道。“哦.......”

 

等孩子真的会动了,可以看到他充满活力地在张超腹中舒展自己的小手小脚的时候,蔡程昱又开始担心张超会不会痛。

 

蔡程昱像个傻瓜一样笨拙又兴奋地守护着张超的一举一动。别管他排练演出有多累,他都坚持要送张超上下班。

 

如果张超敢加班,蔡程昱就敢带全家去张超公司楼下等他。

 

事情一传开,也没有人敢让张超加班了。

 

有时候,晚上张超睡不着。看看身边的蔡程昱,他哪能想到小时候最讨厌的人会变成他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张超笑着然后把蔡程昱摇醒,“蔡程昱,我要吃鸡汤面。”

 

蔡程昱立马就清醒了,摇摇脑袋起身准备去厨房。

 

370.

 

龚子棋是个雷厉风行的人。

高情商叫做:果断决绝。

低情商叫做:想一出是一出。

 

他说想要个大房子,立时就用了全部的钱去把那个房子给租了下来。并且进行了别具一格的装修。

 

马佳直到搬进去的前一天都没有完全见过这个房子的真容。

 

他想过可能会很浮夸,却没想到这么浮夸。他和龚子棋两个人把话说清楚以后以迅雷不及之势搬进了余笛家里面。他行李并不多,最大一件就是他的摩托了。

 

马佳好像变成了余笛和洪之光的大儿子,整天爸前爸后叫得勤快。

 

余笛和洪之光又接受了这个令人愉快的事实,并且期待不要再出什么变故了。呸呸呸,不会再有变故了。

 

马佳殷勤地像个上门女婿(bushi)给全家做早餐,陪洪之光晨练。有时还带龚家强去上班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个儿子。

 

要说谁最不习惯.......

 

可能就是马佳的父母了。

 

本来儿子三十多岁了,光棍一条毫无着落。眼看着工作也稳定了,发展也不错就在考虑要给他介绍对象的事情。

 

突然有一天马佳和他们说,对象有了,孙子都快3岁了二老放心吧。

 

二老:???

小心翼翼地问:“佳儿,孩子是谁的?爸爸妈妈不是老古董,你老实说。”

 

“我的,我的亲生的。亲得不能再亲了。孩子挺好的,就是有点不认我。”

 

二老:??????

 

搬新家的那一天,龚子棋选的日子正好是他和马佳登记领证的那一天。龚子棋和马佳大多数的东西早就搬进了新家。他们带着余笛洪之光还有马佳父母在家附近的民政局领了证拍了照片。

 

红色的本子上写着马佳和龚子棋的名字,龚子棋反复摸索这个钢印没想到他真的有和男人扯了证的这一天。

 

马佳从后面搂着龚子棋说:“走,傻子。咱们回家去了。”

 

“你再他妈叫我傻子!现在咱俩就进去离婚。”

 

“不能够,不能够。你什么狗脾气啊。”马佳吐着槽道。全然忘了龚家强正骑在他的脖子上肚子饿得咕咕叫。

“什么时候去吃饭呀!饿死了!”

 

龚家强从和马佳都不能好好呆在一个屋里面,到后面接受了马佳是father到现在都会和马佳“撒娇”虽然撒娇的方式比较另类。

 

有一天马佳就问,“诶,龚家强。我和你爸爸去结婚好不好?结了婚我就是你合法合理的爸爸了。”

 

龚家强瞪了他一眼,“你不是已经和Daddy在一起了吗?”

 

“那问问你的意见嘛。”

 

“嗯...如果没有新弟弟妹妹就可以。”

 

马佳把龚家强高高抱起来,“小霸王,为什么这么不想要弟弟妹妹呢?有人陪你玩不好吗?”

 

“朋朋会生啊!不要Daddy生!”龚家强抓着马佳的耳朵说。“我只有Daddy,我不要别人分Daddy。”

 

马佳把龚家强抱在怀里,“你还有我呢,宝贝。以后就不止你和你Daddy了,家就是我,你还有你Daddy。”

 

“还有爷爷!”

 

“对,还有你爷爷们!你还有奶奶呢!龚家强你看好多人都喜欢着你,爱着你呢!”

 

龚家强拍了拍马佳,然后第一次主动伸手抱住了马佳。

“你要答应我,不能再把我和Daddy弄丢了。不能有新的弟弟妹妹。”

 

“好好好。”

 

TBC.

 

嗯,朋朋8个月就是过了好几个月的意思。

下一章朋朋和超就要生孩子了。

 

这章没有彩蛋。


评论 ( 25 )
热度 ( 4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