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 160

点击领取:竹马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1)

(有请发言人:陆宇鹏代玮,蔡尧方书剑)

 

371.

 

陆宇鹏被选进国家队以后常年在贝京训练,常常和代玮聚少离多。但他们俩好像也很习惯这样的异地恋模式。

 

虽说两人从小便就认识实际上相处的时间并不算特别特别长,尤其是陆宇鹏从初中开始就住校了。也碍于两个并不常见面他们俩的那点小火花逐渐到了长大才偶然被发现。

 

要说两个人一开始相处还是陆宇鹏主动一点的。

他对代玮的好感源自于他们相识的那个晚上,很多细节代玮都记不清了。可是陆宇鹏却记得十分清楚,包括代玮那天晚上穿的衣服包括他身上刚刚洗完澡的味道,还有疼痛。

 

贾凡反复和他说过,代玮和高天鹤都可以算自己的救命恩人了。没有他们父子两个,陆宇鹏现在能不能打排球都两说。

 

当陆宇鹏真正长大了的时候,在排球场跳跃奔跑的时候他格外得庆幸幸好小时候的鲁莽冲动没有造成什么很大的影响。每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他都会想到代玮。然后就拉开手机通讯录给代玮发一条消息。

 

你在干什么?

今天开心吗?

今天有吃什么好东西嘛?

昨晚睡着得好嘛?

 

陆宇鹏的问候无微不至,代玮看着这些消息思索了一下然后拿给高杨看,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这可能就是他们爱情火花的开始。

 

但他们从彼此有好感到互通心意到后面那段漫长的异国暧昧的阶段,他们长期都是处于分别的状况。

因此,陆宇鹏和代玮比任何一对情侣还要珍惜相聚的时刻。

 

说起来陆宇鹏最近原本是有个假期的,他俩聚少离多地见个面都不容易。相对于陆宇鹏来说,代玮的时间还算固定。他在医院实习,还念了个研。忙则忙矣回家吃个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为了陆宇鹏的这个假期,代玮早早地就和现在科室,下一个轮换科室的主任,同事,同学,护士长甚至连护工都知道小代医生要和男朋友去旅游了。

 

不是代玮高调秀恩爱是他想把所有的不稳定因素都压在最低,陆宇鹏的长假一年都不会有几次的。为了调换这个时间代玮心甘情愿连上了好几个大夜熬得连眼袋都出来。

 

别人也会问啊,“你男朋友做什么的?非得让你这样倒三班的迁就他的时间来?”

 

这个时候代玮就会笑笑:“嗯,他运动员平常都在集训。难得会有个假期的。”

 

“哦?运动员啊?职业队啊?省里边还是市里边的啊?”

 

代玮推了下眼镜:“国家队。”

 

打排球是陆宇鹏的梦想,陆宇鹏二十多年的人生里面有一大半的时间都给了排球。他曾经因为所谓的天赋,条件差点放弃了。可后面他又重拾了梦想,得到了机会。

 

代玮怎么能不支持他?

 

何况,他们虽然见不到面。但是陆宇鹏时间还算固定每天都会准时和代玮汇报。

 

这个假期他们计划了好多的,想要去旅游过几天只有他们彼此的二人世界。

 

但临近假期,陆宇鹏突然被告知他被借调到女队去打陪练。

 

“那教练我是......不用备战亚运会了吗?”

 

“小陆,我知道你很期待这次亚运会。但.......我们队的实际情况你知道的,你就算去了集训也很难有机会在这次的亚运会上打正式。这不代表你不优秀,正是因为你技术特点突出,模仿力强我们思前想后才让你去帮助女队。她们这次是要冲击奥运金牌的,时间紧任务重你本身就做过教具小队有充分的经验战术意识也突出。小陆,我们都是很看好你的,才会放心让你去女队的。而且,小陆你要知道我们都是国家队的,我们虽然不是纪律部队可我们都是为国拼搏,为国争光的队伍。你难道不愿意为了祖国的金牌出一份力吗?”

 

陆宇鹏点点头,在寝室里踱步了几个来回才鼓起勇气和代玮打了个电话。

 

“代代啊,我临时要出个差。咱俩的假期......”

 

代玮的声音湮没在电磁声中,过了会儿代玮换了个轻松点地声线:“你去哪出差呀?”

 

“嗯,我要被借去女队几天,正好是冲了我的假期。但...但是......正好他们集训在盛海我大概能抽空和你出来吃两顿饭。”

 

“你能吃什么呀......”代玮无意识地拿了支笔在纸张上乱划。

 

“我什么都能吃,我不用备战亚运了;什么都能吃了。”

 

代玮放下了笔,连语气都变得严肃了起来:“陆宇鹏!”

 

“嗯?”突然听到代玮变了语气陆宇鹏都紧张了起来摩挲着自己的手:“代代,你别生气.......你生气也是应该但是......但是这个假期要还给我的。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出去玩的。”

 

“能不还给你嘛!不还给你我叫我爸告你们队里去。”代玮轻声地嘟囔着。“陆宇鹏,你是不是被欺负了?”

 

陆宇鹏愣了一下,才明白代玮突然生气的原因。然后笑笑说:“没有,我确实合适这个时候被借调过去。我过去打得位置多,在队里也不是主力。就算是跟去集训了也是队内陪练,亚运会也不会有上场机会的。我能留在国家队已经是教练他们愿意给我机会了,在男队陪练和在女队做陪练又有什么关系呢?”

 

“都说职场PUA严重,你们体育界才是PUA逻辑之王。你教练说来说去就三句嘛:要有集体荣誉感、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国家队每个人都很重要。”

 

陆宇鹏听见代玮孩子气一样的话也轻轻笑了起来。“你这心理学写得十分到位,但都是实话嘛,我的确没有优秀到可以让人忽略我身体条件不足的地步。所以,我能继续打职业排球就很开心了。”

 

代玮怎么能不懂陆宇鹏?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熟知彼此的过去和理想。

 

陆宇鹏再喜欢排球,他又能打多久呢?作为运动员能为了自己拼搏的也就这几年,代玮虽然不是很高兴但也真的不至于为了这个事和陆宇鹏闹多大的脾气。

“你要还我一个完美假期。”

 

“嗯。”

 

“陆宇鹏,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排球运动员。你为了排球吃了那么多苦,还放了我这么多鸽子。我不许你放弃!”

 

陆宇鹏又笑了,明明是自己该哄代玮的。结果代玮反过来还要替自己打气。他郑重地答应代玮道:“嗯,一定不会放弃的。”

 

“对了,去女队少跟女孩子们说话。”

 

陆宇鹏这下是真的笑出了声,“你放心,在这方面女队的指导员们看得比你还紧呢。”

 

“哼,你最好是有自觉。否则,哼哼哼我就不等你了。”

 

“嗯嗯嗯,我一定洁身自好,守身如玉除了排球和训练相关的别的话我都不和她们多说一句好不好?”

 

得到了保证代玮的心情又像是好了一点。

“嗯,那你去忙吧。今晚又是我值大夜我还要查房呢。训练不要太拼命不要受伤,你要记住.......”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陆宇鹏接着代玮的话说了下去。“小代医生的医嘱我恨不得刻在脑子里。”

陆宇鹏和代玮又简短地说了两句,才挂了电话回到自己的寝室。一会去,他的室友们纷纷就围上来了。

 

“怎么样,怎么样陆哥?嫂子发火没?是不是火特大的那种?我要是临时取消和她约好的什么事不要说是这样的旅游,就算是约会她都恨不得闹到我们队里。”

 

“没有,我没有女朋友。”陆宇鹏一语双关道。

 

“拉倒吧你!你每天都那么腻歪你可别说和你弟弟啊。”

 

“确实不是弟弟。”陆宇鹏眯起眼睛笑了一下。“是我男朋友,他比我弟弟懂事。”

 

千里之外正在准备试镜的蔡尧打了个喷嚏。

一旁的经纪人例行公事一般地问了句:“怎么感冒了?”

 

“没有可能有人在说我坏话吧。”

 

“哦,那就行。这个时间点感冒大家都扎堆一起训练什么的回头你再传染别人也太难弄了。”

 

蔡尧想了想又打了个喷嚏,故意的还有点做作。

“袁姐我可能真的感冒了,你就把那个大假给放了吧。”

 

被叫袁姐的经纪人看了蔡尧一眼,“叫你平时没事好好琢磨演技,你这个演技拙劣的。我搞不懂你干嘛死活都要放那么一个假期?”

 

“我男朋友比......出差回来了。有个年假,我想和他二人......”

 

袁姐捂了蔡尧的嘴,赶忙说道:“祖宗和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在外面说你有男朋友这回事!!!!被你粉丝知道了可怎么办!?”

 

蔡尧点点头,等袁姐放开他了他才小声说道:“我有几个粉丝嘛,不都是你们买的吗?”

 

TBC.

 

原定是该写超鹅和朋朋生孩子,但是考虑到时间因素。再不交代小陆的话他的年龄一到运动员身份就很不成立了。

文里涉及到的一些关于排球,职业队,国家队都和现实没关系。不要代入,不要代入,不要代入!

 

方方和蔡尧的下一章,那么小朋友们的出生就是下下章了(手动狗头)

 

彩蛋不影响主线剧情,可看可不看。(想看的点击下方彩蛋就可以了)

不知道是不是国庆期间看的人不多(?)这几张评论数锐减T_T我还是很想听到大家的声音的。


评论 ( 39 )
热度 ( 3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