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178

点击领取:好好吵架,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417.

 

一家人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强制关在一起的时候,是最能引发矛盾和争吵的。尤其是当一家子人许久没有住在一起却要在突然之间重新习惯大家都聚在一起的嘈杂和“拥挤”。

 

按理说节目组对于拍摄家庭的争吵素材是喜闻乐见的,常年的电视经典案例都告诉了制作方只有高爆点的镜头能引发观众大规模的热议。

 

比如虽然已经经济独立却还是被婆婆处处指责还不够完美的钱视后,前段时间社交平台就掀起过热议话题“女人究竟要做到什么程度才能让人满意。”

 

也有周rapper母亲一句“你没有小孩,所以我的人生都不完整了”这样的发言。

 

但以上两位的言论其实节目组是有预见性的,甚至还配了后期剧本如何“洗白”两位母亲。

 

可,云家这一大家子人说吵就吵;完全不管你有没有镜头,是不是有摄影师在场。有时吵的甚至想让节目组导演都出镜劝架。

 

就比如刚刚梁朋杰黄子弘凡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突然就在二楼的走廊里吵了起来,一听到两人的声音蔡程昱和石凯训练有素的就堵住了两个小朋友的耳朵把他们两个人抱进了隔音较好的琴房里面去。

 

郑云龙和阿云嘎立马关上了厨房的玻璃门表示自己听不见。

 

只有真的是在处理公务被吵到的张超推门出了看了看情况,这两个弟弟竟然是在为了谁拖地这种的事情在吵架。

“你们是小学生吗???这种谁做家务的事情都要吵???”

 

“超哥你不知道,我刚拖完地他就把奥斯卡他们都放出来了;地上都还没有干弄得又是一地毛!!!那我要拖到什么时候去嘛!!!!”

 

“那你为什么要把他们关在我的房间里面?我在睡觉啊!!!”

 

“黄子弘凡你讲道理,是你前一天晚上直播把猫窝猫砂盆都搬到了你的房间。”

 

“那你...”

 

“好了!”张超横在两个人中间打断了他俩的争吵。“黄子,你借我的猫直播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了,你这个礼拜要清理它们的猫笼和猫砂。所以你必须要忍受它们在你的房间。”然后他转向梁朋杰,“朋朋你好歹是哥哥,而且你已经有小孩了难道你想教安安一天到晚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吵架吗?不就是再拖一遍地吗?你可以和黄子商量一起帮你拖啊。”

 

“有用吗?他这么多年拖过地吗?听过我的吗?我跟你讲哦,黄子弘凡一直就这样就是你和爸爸们偏心他。为什么他最小就要让着他?我就比他早出生2分钟好嘛。”

 

“他们偏心我???我才是从小挨骂最多的那个。张超的大house我可没住啊。”

 

“我是租的,但超哥替你付了新房的首付。”

 

“我那是借的。”

 

张超越听越听不下去,深怕两个人一时上头把小问题吵成了家庭分裂。“嘿!你们两个吵架不许说这种话!不就是拖个地的事情吗!?放着,一会儿我看完文件就拖了。有什么好吵的,不知道我要工作的吗?”

 

梁朋杰听见这个话,拖把立时往张超手上一放。

“这是你的说哦!不能反悔哦!”然后大手一挥,跑的和黄子弘凡一样快。

 

黄子弘凡则是手一摊,“超哥加油!诶对,明天我拖地啊,你要是不帮我就是你偏心哦。”然后快速闪进自己的房间里面。

 

张超看着走廊画框反射出的自己的脸之后,觉得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字“冤种”。

 

418.

 

阿云嘎把耳朵贴在厨房的玻璃移门上,仔细听着二楼的动静。郑云龙把切好的黄瓜送了一片到阿云嘎嘴里并且问:“吵完了没?”

 

“好像没动静了。”阿云嘎嘴里嚼着黄瓜片说的含含糊糊。

 

“呃...两位老师真的不去看一下吗?因为刚刚好像他们吵的挺厉害的。”

 

阿云嘎和郑云龙看向了导演,“你知道吗?在我们家千万不要掺和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之间的事情否则那就会变成你的事情。张超就是很好的例子。”

 

“那他们兄弟之间无论发生什么你们都不管吗?”工作人员继续问道。

 

“分情况,但大部分都不怎么管。”郑云龙收拾好了黄瓜,转身继续去看冰箱里面的食材。拍节目是躲不掉,但是他们的每天的生活还是要照常过。

 

倒是阿云嘎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才说:“他们小时候吵架,我们经常管。后来发现越管越糟,无论是什么角度只要父母介入了他们就会觉得我们偏心,然后我们就学会让他们自己解决发现效果还不错。小孩子的世界有一套自己可以解决的方法,不需要大人过度关注。千万不要放大兄弟之间的争吵和矛盾,其实没什么大事的。”

 

“但我们之前会看到安安和一一吵架的时候,张超和梁朋杰是会介入的。好像你们的育儿方式他们并没有传承。”

 

“那是梁朋杰和张超的事情。”阿云嘎砸吧了下嘴,像是回味刚刚郑云龙送进嘴里的黄瓜。“这个黄瓜不错,咱们晚上混点白萝卜丝葱油炒好不好?”

 

郑云龙眉头皱紧,不是很同意阿云嘎的想法:“葱油炒太油了,晚上吃清单一点凉拌就行了。”

 

“那你凉拌不也是放进调料里边么?清淡吗?再说你凉拌两个孩子不喜欢吃啊。”

 

“她俩就是不喜欢吃黄瓜,你怎么做她俩都不喜欢吃。”

 

“她们不喜欢吃黄瓜那个味道,葱油炒味道就没那么明显!”阿云嘎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并要上手去改刀。

 

郑云龙一把就转了个方向,不给阿云嘎操作的余地。“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就是倔的不听人说话呢?”

 

“你才是不听人说话,你在外面做阿导你回来还想导演我?”

 

老两口一下子在厨房吵的不可开交,正要去厨房帮忙打下手的石凯远远的看到这个场景一个扭胯转回了琴房。

“蔡~蔡~蔡~蔡~蔡!”

 

“叫哥。”蔡程昱高贵的瞥了一眼石凯。

 

石凯听到蔡程昱这么说,五官都挤在了一起。但由于两个小姑娘还在琴房只能把满肚子骚话憋了回去。当着孩子面不情不愿的叫了一声:“蔡哥。”

 

蔡程昱“奸计得逞”得意洋洋的点点头:“啥事儿啊?”

 

“爸他们吵起来了,赶紧让俩小的去救火。”

 

蔡程昱一听就懂了,老两口肯定是为了今晚吃什么又吵起来了。他们兄弟几个突然回来一起住,清净了好久的阿云嘎和郑云龙又开始了一睁眼就思量吃什么的日子。

 

一日三餐,为了两个小孩还要挖空心思准备新花样;要考虑的东西多了两个人的摩擦也就多了。年轻的时候两个人好的眼神都拉丝,现在却为了多一勺糖少一勺盐吵的不可开交。

 

嗯?为什么非得是他俩做饭?张超,梁朋杰,石凯不能做饭吗?

 

谁敢从阿大厨,郑大厨手里接过锅铲啊?梁朋杰他们不是不做饭,但其实阿云嘎和郑云龙到头来更享受这种为全家人忙活的烟火气。反正,厨房他们是不会收拾的。

 

两个小女孩接受到各自爸爸的授意,甩着小脚丫“啪嗒啪嗒”就跑到厨房;梁虞安抱住了郑云龙的腿,蔡泽一则是和阿云嘎贴在了一块。

 

“龙爷爷,嘎爷爷今晚吃什么呀?”

 

小孩子的到来自然打断了两个人的争吵,阿云嘎抱起蔡泽一,笑得一脸褶子。“宝贝,们,想吃炒黄瓜还是拌黄瓜呀。”

 

蔡泽一可嫌弃,小脸皱的和阿云嘎一个样。“不吃!都不吃。”

 

“那我们一一想吃什么呀?”

 

蔡泽一看了一眼梁虞安,随即两人异口同声说道:“我们要吃大螃蟹!!!”

 

“大螃蟹!?”两人着实为难了一下,不是不愿意给小朋友做而是他们的螃蟹早就吃完了,现在也不是想吃什么就能买什么的时候。阿云嘎和郑云龙也不是非得愿意守着这个厨房给一大家子做的吃的,这不是在家关的实在没事做吗?每天琢磨做点吃的还能有点盼头过。

 

“嗯.......安安一一,我们过两天再吃大螃蟹好嘛?我们家现在没有螃蟹了呀。”

 

“不要嘛不要嘛。”蔡泽一小朋友嘟着嘴摇头用全身都在表示拒绝。

 

梁虞安则是甜甜地亲在了郑云龙脸上,“爷爷想想办法吧~~~爷爷是超人呀~~~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郑云龙都快被可爱死了,用自己的鼻子去轻轻点了一下梁虞安的小鼻子。这哪能还不答应呀,“嗯,你去叫你爸爸跟笛爷爷要几个鸡蛋去。爷爷就算变也给你把大螃蟹变出来。”

 

“鸡蛋?”阿云嘎听见了郑云龙的话,立马反应过来。“那还得要点香醋,我们家香醋没了。我得去群里问问看谁还有香醋。”多年生活在一起的默契,即便郑云龙不说出口;阿云嘎也能一下子知道他要干嘛。

 

石凯和蔡程昱偷偷躲在墙角窥看厨房的动静,看到两个老父亲放下了争吵开始讨论怎么满足两个小朋友的要求以后默契的像是亲兄弟一样偷偷的击掌庆祝。一看就知道这种事情平常就没少做。

 

老云家吃饭的时间总是固定在6点45不早不晚,吃完一顿消化快的人还能赶一个夜宵。

 

梁虞安从被抱上儿童椅目光热切的就在寻找桌子上,蔡泽一咽了下口水,然后才小声的问:“爷爷,大螃蟹呢?”

 

他们家的大人从不骗小孩的,做的到就是做得到从不会为了哄孩子就敷衍小孩子。

 

阿云嘎看小朋友的样子笑着给他从一盘看着像炒蛋一样的菜里面尧了一勺并且在特制的醋料里面蘸了蘸然后送到小朋友嘴边。

“一一吃吃看,是不是大螃蟹。”

 

蔡泽一听话的吃了一口,眼睛都亮了。“哇!是大螃蟹诶!!!!”

 

梁虞安光看蔡泽一吃,口水早就流出来了。扯扯石凯袖子示意自己也要吃。

 

阿云嘎和郑云龙自然是变不出大螃蟹来的,可是郑云龙会做“赛螃蟹”滑嫩的炒蛋混着鲜美的鱼肉,加上特制的醋料不是螃蟹,却胜似蟹味。别说两个小孩子了,就连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都被满满一大桌子菜勾的狂咽口水。

 

但今天怎么这么多菜?难道邻居要过来吗?

 

石凯给自己的女儿尝了一口以后注意到了那一群躲在角落的工作人员。石凯拍拍自己的身边的空位,对着摄制组说;“过来一起吃啊。”

 

“啊?”

 

“一起吃饭吧。”石凯又说了一遍。

 

“你们吃吧,这不是正拍着呢......”导演越说越小声,其实他们从隔离开始都是吃外卖盒饭过活。随着管理越来越严格,外面的餐饮店也一家接着一家歇业他们这几天已经不得不靠一些泡面和石凯,张超他们家“施舍”的一点干粮过活。

 

“嗐。”郑云龙毫不在意,“你们吃泡面都快吃吐了吧。一起来吃点吧啊,这么多天吃饭的镜头都不够剪吗?”

 

“对啊。”阿云嘎也在一边附和。“你们看起来也就和梁朋杰石凯一样大,可能还没他们大。现在被关在盛海你们的爸爸妈妈也很担心吧?上桌一块好好吃个饭,拍个饭菜的照片给你们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有好好吃饭让他们不要担心了。”

 

“每次你们看着我们吃,我们吃饭也不香。”蔡程昱的声音还透着一点点委屈。

 

这些人里面也就是石凯和他们最熟;“来吃吧,兄弟们。咱们吃饱了才能继续干活是不是?”

 

TBC.

 

我家小区变成无疫小区了!!!6月1日可能就要全面解封了!!!!

我!要!出!门!啦!


评论 ( 67 )
热度 ( 4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