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177

点击领取:一些坦白局

 

416.

 

一顿晚饭吃的热热闹闹,梁虞安和蔡泽一吃饱了就率先困了窝在两个爷爷的怀里一双眼皮直打架却还总是努力试着清醒。

 

大人们聊的太热闹,小孩子也不想错过太多。

 

蔡程昱忍不住的去亲了亲自己的女儿,轻声哄她:“一一先去睡觉好不好?”

 

“要安安。”蔡泽一软软糯糯的奶音哼哼了出来。

 

梁虞安睡睡醒醒根本不清醒,只听见有人喊她的名字。像是小猫咪一样咕哝了一声,谁看了不说一句可爱呢?

 

郑云龙稍稍把小朋友扶正了一点,“我们先抱她们上去,你们吃完了把这儿给收了。”

 

张超点点头。

 

蔡泽一没有完全睡着,还在那说:“安安,安安。”

 

阿云嘎的大手轻轻拍着小朋友的背,安抚道:“安安在,安安和一一一起去睡觉觉好不好。”一边哄着一边和郑云龙抱着她们上楼。

 

张超看着两个宝贝这个样子先笑了起来,黄子弘凡问他笑什么。他说:“有时候看着安安和一一就会想起你和梁朋杰小时候你们两个小时候见面就吵,见不着就吵着要找对方。”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听了立马异口同声地“噫”了一声,语气中都在表明很嫌弃对方。可一模一样的反应却暴露了他们之间特有的默契。

 

“黄子弘凡,你别学我了哦!”

“呸,明明是你学我好嘛!?”

 

张超和蔡程昱都摇着头,收拾着碗筷离开了饭桌;徒留下吵的不可开交和随时准备保驾护航的石凯。

 

“超儿,你刚刚没回答。你撒过最大的慌是什么。”就着水声蔡程昱问出了一整个晚饭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张超却没有直接回答他:“你收导演组钱啦,好好的问这个。”

 

“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嘛。”

 

张超低着头,认真收拾手里面满是残渣的碗;看似毫不经意的说:“我不喜欢清北。”

 

“嗯?”

 

“我不喜欢清北应该是我撒过最大的谎了。”

 

张超说了一个蔡程昱没有想到过的答案。当年他俩高考,蔡程昱是早早的就确定看自己会报考盛海音乐学院,张超却迟迟没有定下到底报考哪所大学。以张超当时的成绩说句夸张的没有他报不了的大学。

 

“啊?当时......当时,当时高考前一年的暑假,爸他们特地带我们全家去首都旅游;特地带你去了清北参观......你那个时候就说不喜欢了啊.......我们就一直以为你真的不喜欢北边.......为什么啊,超?”

 

“那时候...我爸他们工作多忙啊。朋朋和黄子才十岁;方书剑是去了舞蹈学校放假都不回来的。我要是还去了清北,家里有点什么事我都顾不上的。可,我要是说我喜欢清北;我爸他们不管怎么样都会把我送过去的。干脆早点说自己不喜欢北边的天气,这样既有了理由也可以足够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

 

“你后悔吗?”

 

张超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清北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一个念想,不是遗憾。我太了解我自己了,给我一百次选择的机会我都会留在这里。而且...如果我没有留下来,我怎么争的过那两个人。”

 

蔡程昱知道他在说什么,脸色一红:“闭嘴吧。”

 

门外黄子弘凡对着石凯和梁朋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擦干净桌子以后各自就散了。

 

小朋友们和爷爷一起睡了,石凯梁朋杰还有张超蔡程昱自然都有了各自的房间。

 

石凯肚子咕噜噜响的那刻,梁朋杰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的睁开眼睛。

“饿了?”

 

石凯点点头。

 

梁朋杰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

“嘘,我们去厨房吃点夜宵。”

 

“梁朋杰你是不是也饿了?”

 

梁朋杰却是做了个鬼脸。

 

两个人轻手轻脚地跑下楼溜进了厨房,从碗柜里面拿出了三包面两罐可乐,还特地去到院子躲起来吃;就怕被摄像机收进去。

 

梁朋杰喜欢吃汤面配个荷包蛋,他举起碗先是喝了一口汤发出了一声赞叹。然后慢慢的咬了一口荷包蛋的边。

 

荷包蛋的边边炸的酥脆可口很是开胃,梁朋杰就一口蛋一口面再来一口汤吃的停不下来。最后却留了个中间满是蛋黄的部分丢到了石凯的碗里面。

 

石凯吃的是拌面,他虽然煮了两包面可他吃起来却比梁朋杰快多了,蛋丢到他碗里的时候他的碗都快见底了。他咬了一口梁朋杰吃剩的蛋,溏心蛋黄就急不可待的溢了出来。

 

梁朋杰看着吃的一脸满足的石凯,突然想到了今天张超在厨房里面说的那番话。

 

在他看来,张超一直是个很优秀的人。是一个,他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人。从小张超就特别厉害,懂的也很多;这也是张超总是很容易骗他们的原因。

 

张超撒过很多谎,说家里倒闭了,骗黄子弘凡不是亲生的啦.......但没人怀疑过他说自己不是喜欢清北是骗人的。

 

“诶,石凯。你撒过最大的谎是什么?”

 

石凯一听立马放下了碗,“我从来都没骗过你,只有你骗我。”

 

“就说谎嘛,你觉得自己说过最大的谎是什么呀?不一定是对我啊。”

 

“别人跟我借钱的时候,我说‘兄弟没事,这钱不着急还。’其实我挺着急的。”石凯想了半天只想到这个答案。

 

“那你还借给他们干嘛?”梁朋杰看似掉在了钱眼里头,其实他不强制石凯上交工资。只要每个月石凯记得转入相应的生活费就可以了。

 

“一般跟我借钱的,我也肯借给他们的都是我同学。你知道的,我那些同学大学的时候帮了我不少。那会儿有安安了,我在学校跑腿他们还帮送单子;还经常让我蹭他们饭卡。现在吧人家能跟你开口借钱就挺难的了,你要再不借给人家;他们不就是更困难了吗?当然,如果他们真的不还我;我就当谢谢他们在大学的时候给我的帮助。也不会借第二次了,我又不傻。”

 

“石凯,你真的开心吗?现在?”借着今晚无光的月色和气氛,梁朋杰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话。“你想清楚回答我,我知道其实你一开始没想过干这行。现在每天还有那么多人的骂你,我知道你还一直会偷偷的看那些评论。即便你自己不看,也会有人给你发私信也会有人发弹幕。你从不让我们看你的综艺就是因为不想我们看到别人骂你是吗?”

 

“开心,真的。”石凯放下了碗筷,摸上了梁朋杰的手。“我其实比绝大部分人都幸运;你看,我有一个还不错的家庭。很早的把你追到了手,还有了个女儿。有一份自己喜欢还可以养活你们的工作的,和同事们也处成了朋友。如果,我还说自己不开心;可能就有点矫情了。我的同学里面很少有人还在做音乐了。”

“但,有时候我也会在想;如果我......如果我高考的时候更努力一点和你一起考到了星海,又或者是其他什么更好的音乐学院。我现在是不是做更多和音乐相关的事情。又或者,我那个时候能更为你着想,不要那么早的生安安。你大学就不用念六年,你是不是早就可以做你最喜欢的音乐剧。”

“就很多事情,你明明知道不可能重新来一次;但你会忍不住的想如果能再选择一次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但,梁朋杰我有两件事从来没后悔过。第一件是,我不后悔和你在一起;第二件,我不后悔那个时候公开我们的关系。如果那个时候不公开,事情越拖到后面越会无法收场。这是我这几年学到的,最有用的一个道理。”

“至于,还在骂我的那些人。不管是曾经喜欢过我的还是单纯讨厌我不想看到我的,我其实管不了那么许多。我只是希望或许.......他们可不可以善良一点,不要骂我的家人,不要去捏造那么多假消息。不是不可以骂我,我更喜欢他们可以基于事实来批评我。骂得对我一定改,而不是用语言用文字来攻击我,攻击我的家人们。我的经纪人说,干这一行就是这样的。你既然干了这一行就是默认了会受到这样的评判。但有时候,看着那些话;我确实是...想过放弃。我不知道自己还要坚持什么,要坚持到什么时候。

 

石凯的话像石头一样沉重,一段一段砸到梁朋杰的心里。梁朋杰一边听着石凯的话一边控制不住自己眼睛的酸涩,“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了,那就不要干了。”

“安安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当时我也选择留下她。石凯我一点都不后悔生下她和你在一起这个决定。但你一定要知道,在我心里你的快乐比钱要重要。而对安安,对家人来说最大的负责任,是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给孩子一个更健康的生长的环境。我们可以在物质上过得更贫乏的一点,但我们,我和安安包括爸爸他们都需要你。你懂吗?”

 

石凯听完梁朋杰的话,把他揽进自己的怀里面。然后,吻上了梁朋杰的唇。像是在用这个绵长甜蜜的吻承诺梁朋杰。

 

TBC.

 

文章中加粗的话基本上是skdd在直播里面的原话。


评论 ( 30 )
热度 ( 3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