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武侠AU】来呀!捣江湖呀!<壹拾陆>

<<<<<预警>>>>>>

*武侠AU,有金庸古龙武侠梗在

*禁止上升真人

*朝代原型宋朝,沿用北宋时期对各地的称呼。与历史出入的地方都是架空。

 

十六回:

 

日暖泥融雪半消,行人芳草马声骄。

 

梁朋杰掐指算算他已经在这里已经待过了一个冬天,潭州的雪都要化了可他还没等到他的家人来接他。心大如梁朋杰也隐隐觉得有点不妥,每天做事都心不在焉的。不是上错菜就碎了碗碟郑云龙喉咙大一点就看见梁朋杰那双大眼睛水汪汪地盯着他看,开口就问:“找到我阿爹阿娘了吗?”

 

穿心谷的路未必好走,靠漕帮和丐帮未必能找到谷内。可梁朋杰自己也早就写信回去过了两个月的时间,从潭州到南海走个来回就够了。可他迟迟不见自己的阿爹阿娘派人过来,本就胆小的少年越想越怕。

 

总不会,总不会他爹娘生气不要他了吧?

 

到底是十四五岁的少年还没有完全长大一想到伤心处,就快步走到没人的角落好一通大哭。

 

他们穿心谷的人,生活都是很简单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的世界小得可怜。看到自己的父辈就能知道自己未来。

 

梁朋杰还小,不想这么一眼到头地过完一生。他决定出去闯一闯!可谁又能料到呢?江湖的样子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差点丢了小命。因祸得福认识了几个好兄弟,可他的爹娘却好似不要他了。

 

梁朋杰越想越伤心,渐渐嚎哭了起来。

 

“喂!你一个人对着那口枯井哭什么呢?”

 

梁朋杰没想到这里还有人的,吸吸鼻子擦了擦自己的眼泪这才看清楚来人:“怎么是你?”这语气之中的嫌弃表露无遗。

 

那人也是一个少年,或者说是个孩子;连轮廓都没有褪去属于孩童的稚气。

 

梁朋杰认得他,他叫石凯经常会跑来酒肆偷看他们练功。之前还要拜龚子棋做大哥要跟着他入漕帮。

 

龚子棋哪敢收他呀?石凯可不是什么没人管的野小子。相反他家大业大,别的不说就这雙雲酒肆和隔壁梅溪书院的地皮就是他们家的。据说,他们家有一套祖传的拳法祖上出过好几个大侠族谱上有的还当过武林盟主。可谁知道真假啊,反正啊这些和石凯好似没有一星半点关系。他们家的拳法好像从他爷爷辈开始就失了真传;他爸虽然还开着个武馆可他自己也只会一点花架子更别说是教石凯了。

 

还是他爹想的开,他爹既不想开宗立派也不想做什么为国为民的大英雄。他就一个心愿,吃饱穿暖老婆孩子热炕头。还好他们祖上殷实留有不少地产才有今天他们石家这番景象。

 

但石凯和他爹不一样,很是不一样。石凯从六岁起被隔壁镇子上的小伙伴打了之后他就立志要学功夫做大侠。按说他练武也很是勤快了,可功夫就是马马虎虎。也是,他爹就不会啥也教不了他啥真功夫。

 

石凯十岁的时候就吵着要去拜师,他爹被独子闹得没办法送他去乡下奶奶家待了一阵子结果没待满两年就在乡下抓鸡斗狗几乎到了村子里面人见人嫌恨不得给他那根绳子拴起来的地步。但到底是他们老石家的宝贝独苗总不能真的跟栓小狗一样牵起来养吧,正好那个时候郑云龙来了他们潭州,租了他们家的地要开酒肆。

 

石老爹武功不行但是见识是有,青州郑家的名声他是知道的。二话不说就把郑云龙出卖给自己儿子。说郑云龙是真正武林世家的传人,武功何其了得郑云龙那身手骗不了高手可在石凯眼里已经是定厉害的了于是就有了他一天按三顿来找郑云龙。

 

你说郑云龙能理这个傻小子嘛?再说了,石凯地练的是外家拳法,他练的是内家气劲也教不了啊。于是,只能想各种方法给这个傻小子找事情做免得让他真的脑子一热离家出走学武去了。

 

后来,梁朋杰龚子棋他们就来了;石凯就跑得更勤了。

 

对于梁朋杰石凯也是知道的,他天天都蹲点看他们练基本功主要是看龚子棋因为他也练拳。

 

至于梁朋杰.......梁朋杰懒散并不是每天都会练早功。什么今天下雪了,明天下雨了,后天头疼了总之理由一大堆大部分时间还是黄子弘凡硬拉他一起练功。

 

银箭、银针,两人功夫虽有差异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也能互通。这两人打打闹闹地一起练功倒也觉得功夫精益了几分。

 

“你还没告诉我你哭什么?有人欺负你了吗?”石凯挑了挑下巴。“有人欺负你跟我说呀,我,石凯,潭州小霸王没有能在我地头上欺负人。”

 

梁朋杰听他这么一说,也不想哭了。撇了撇嘴,“就你?”说实话,梁朋杰功夫是一般般但也是打小练的。穿心谷传承还在比起石凯的三脚猫功夫来说那还是强上了不少的。

 

石凯嘛...地主家的傻大儿。梁朋杰曾经这么精准的形容过他。

 

“你看不起我?”石凯眯起眼。“那我们来比划比划!”

 

“不.......不了吧……”梁朋杰拒绝。

 

“不用怕!我不会打伤你的。”石凯从栖身的大树叉上一跃而下直接跳到了梁朋杰的面前,摆好了架势。“来嘛!”

 

梁朋杰是见识过石凯多烦人的,自己要是不和他打这一架还不知道要怎么烦自己呢。自己拉开了一步,对着石凯挑眉道:“点到为止啊。”

 

“放心。”然后石凯就举着拳头向梁朋杰冲过去。

 

这能打得到梁朋杰?他当即一个侧身闪过石凯的拳头然后还在石凯腰身上推了一掌。就这一掌他还不敢用全力,但石凯已经被摔了个小狗啃泥。

 

石凯:......

梁朋杰:......

 

“哇哇哇哇哇,阿爹!”石凯穿过了酒肆的后厨、大堂一路哭喊着跑了出去。

 

梁朋杰也一溜小跑追了出去,他还没把人打哭过呢!这好像也是个挺新鲜的体验。明显他已经忘了刚刚在那哇哇哭的是自己了。

 

结果追到酒肆大堂的时候,梁朋杰看见了一个他熟悉无比的人。

 

是一个女孩子,姑且叫做女孩吧。因为这个女孩虽然梳着妇人发髻可眉眼神态还是一副小女儿的姿态。只是此刻的她面容憔悴,双眼泛红身上衣衫也有几处污损。如若梁朋杰是一个跑惯四方的老江湖就能看得出那是血渍。

 

可梁朋杰到底还是个少年。他只认出来,那个是他姐姐。他顾不得其他只是高兴地张开双臂扑向了姐姐。

 

“阿姐!”

 

那女孩听见梁朋杰叫她愣愣地抬起头,看向梁朋杰双眼之中多了几分神采。就在梁朋杰挨近她时——“啪。”

 

给了梁朋杰一个清脆响亮的巴掌。

 

“你跑出来做什么!”他姐姐嘶吼着说道。

 

梁朋杰完全被他姐姐吓到了,呆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奇怪的是,他感觉不到痛就是有点麻麻的,辣辣的。

“阿...阿姐?”他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

 

女孩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幼弟,又是心疼,又是气愤;甚至整个身子都止不住地颤抖嘴巴张了几下又合上了。

 

偌大的一个酒肆静的连根针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清。

 

最后,女孩的声音像是堵在了嗓子眼里面。

“你知不知道,我们没有爹娘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