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164

点击领取:石凯弟弟的爱情家庭保卫战

 

379.

 

石凯去参加芒果营的选秀是公司安排的。

 

几年前他参加了一个节目,随着节目的出彩他和一起参加这个节目的少年们也渐渐被更多的人认识。

 

石凯毕业以后就正式签约了成了常驻综艺节目里面的经常出现的一个熟面孔。在他们的节目里面常常以“努力憨厚的笨蛋”形象出现,在一众学历吓人的高材生里面倒也有个独特视角。石凯也是第一个,非典型意义上的“学霸”进入到这个节目的。

 

他的加入并不是一个很顺利的过程,起码对于这个节目的粉丝的来说。但石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还是渐渐地吸引到了很多喜爱他的人。同时,他也拥有了一群和兄弟一样的同事兼朋友。

 

但是呢人都是会有要求的,石凯原本就想打份工。要养得起梁朋杰和自己的女儿,渐渐有了流量,受到了关注,就有更多的酬金,更多的选择去做自己的喜欢做的事情。成功在他们那个行业好像变得很容易。

 

就像公司劝说石凯去参加选秀一样,他们也没觉得石凯能获得多大的关注。但这一届选秀缺人节目组连翻译都没放过,他们做公司的也没有理由不送自己的艺人进去吧。

 

甚至为了说动石凯参加,他们都许出了十分优厚的条件。比如:你挺过一轮就多一轮奖金。

 

石凯反复在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还是努力唱歌跳舞赚奶粉钱里面横跳。

 

最后在邵明明一天十二小时的劝说下,他屈服了。

 

怎么会有人比他家梁朋杰还能叭叭。

 

节目组要求上交手机和一切可以跟外部通讯的设备,石凯入营前也都教。

 

封闭录制要进行三个月,石凯怎么算自己应该也挺不过两轮。他就认真努力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热搜的风波席卷了小区里面的每一个人,除了石凯。

 

他还被关在训练室里面努力驯服自己的四肢。

 

380.

 

知道这个事情最生气的不是梁朋杰,也不是梁朋杰的父亲和哥哥们。而是龚子棋,他已经买了机票要去石凯的录制现场找到石凯问个清楚。有梁朋杰那样的对象你还在作什么?

 

然后被马佳和他爸爸们拦了下来,小两口的事情要交给他们自己解决。

 

梁朋杰那天看完黄子弘凡手上的热搜以后,先是哦了一下;然后把锅铲给了黄子弘凡。“你记得把土豆给炒熟,我们家小孩多你要炒的酥烂一点。”

然后他自己去把被热油烫到的地方处理了。

 

他好像很正常,没有被那条热搜影响到。等一一和安安出来还细心地给小朋友吹干头发然后喂饭给他们吃。

 

云家的小孩吃饭的规矩很严,除了黄子弘凡以外很少会出现需要喂个饭要满屋跑的情况。

 

黄子弘凡看着神色如常的梁朋杰,还有些担心。刚张口又被梁朋杰堵回去:“不要在孩子面前说那些话。”

 

“什么呀,爸爸?”

 

“没什么,你小舅舅不喜欢吃青椒是个坏孩子。安安不要学他挑食。”

 

“好的!”

 

“梁朋杰你别一天天地破坏我在孩子们心里的形象!”

 

方书剑也有看见热搜,巡演的间隙打电话回去问梁朋杰:“你想怎么办?”

 

梁朋杰替女儿掖好了小被子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卧室,在阳台上透过窗户去看:“石凯还在录节目,电话打不通。这种事总要问过当事人的。”

 

“那如果是真的呢?”

 

“如果是真的就离婚呗,出轨的男人要不得。”梁朋杰很轻松地就说出来。“但我相信石凯。”

 

方书剑愣了一下以后,“看来我们都是白担心你了。”

 

梁朋杰笑笑说:“人总不能一直不长大,我现在有工作。可以自己照顾女儿,就算石凯真的出轨也不是什么天会塌下来的大事。”

“而且.......他如果真的干了这事下场一定会很惨。”

 

“嗯?梁朋杰你发现没有了安安以后你变得好不一样?”

 

“嗯,因为有了安安我要变得足够强大才能好好保护她长大。”

 

381.

 

小区里面的大家长们又再一次在余笛家聚了起来,虽然他们现在还是会经常在一起聚一聚聊一聊过往;聊一聊孩子们。但这次的气氛明显会更沉重一点。

 

洪之光和余笛再三保证,如果石凯真的做了对不起梁朋杰的事情。那他们家往后就龚子棋和梁朋杰两个儿子。

 

郑云龙和阿云嘎摆摆手说:“先别急着帮孩子保证,孩子们的事情还是孩子们自己解决好。我们别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好了。”

 

说是这么说,可大家还是会担心。毕竟石凯也还很年轻,还是会担心他因为外界的一些诱惑做错一些事情进而错失掉现在的一切。

 

“会不会我们对孩子的关心还是太少了?”余笛叹了口气。

 

郑云龙看了看余笛,“笛哥,不用太过为孩子们担心。”

“但有件事,我们得说在前面无论这个事情最后是怎么样的。凯凯一旦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梁朋杰的事情。无论,我们之间的关系有多好。孩子和梁朋杰石凯这辈子都别再想了。”

 

周深看着周围低迷的气氛,随即说了声:“大家都别想是孩子的问题好不好,可能就是媒体捕风捉影瞎写呢?这样吧,那个节目之前联系我了希望我可以去做一期飞行导师。我可以答应他们然后找个机会问问凯凯呀~凯凯可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相信笛哥和光哥带大的孩子是不会变成坏孩子的。”

 

“那会不会太麻烦深深?就为了传一句话的小事?你这都好几年.......”

 

“传一句话跑一趟能挽救两个家庭呢。”周深笑道。“这个事情不及早处理还是会对石凯和梁朋杰有影响的。安安还那么小呢。”

 

所以当石凯在训练基地看到妆发齐全周深出现在那里的时候整个人都差点裂开了呀。

 

甚至掐了一把自己以为自己再做梦。

 

周深按照节目的流程,和学院们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来到这里的来意。

 

马上就要进行第二轮公演了,周深也是作为这一轮的声乐组专业考核导师会对他们进行一次业务能力小考。

 

周深来之前还是做了点功课的,石凯这一轮选了Vocal组。因为他排名再较后的位置等他选的时候Rap组已经没有位置了只剩下舞蹈和Vocal了。

 

但他看了一眼石凯身边的男孩子,其中一个经常能看见他和石凯一起上节目。好像叫什么明明的,周深对他的印象的是个主持人。

 

石凯从初舞台开始就一直和邵明明在一起,一公的时候邵明明在排练的时候和别人起了冲突。他还帮被邵明明怼的那个人说了邵明明一通。当时的舆论都在讨伐邵明明也都说石凯“大义灭亲”同时,那段时间石凯还和同寝室的一个小男生走的很近。

 

小男生是时下很流行的“笨蛋美人”那一型的,和石凯这个帅气的笨蛋凑在一起倒是有双倍的喜剧效果。

 

小男生也跟着石凯一起到了vocal组,他选石凯那组的时候导师还故意问了。“你不擅长唱歌啊,你为什么选这首歌。”

 

那男孩看了石凯一眼,语带羞涩:“因为他呀,我们上次约好了他要教我唱歌,我教他跳舞来着的。”

 

看得邵明明直接翻了个白眼,私下趁着没人的时候没少提醒过石凯。“你可是有家有口的人啊。”

 

石凯当然知道啊,“明明你是不是把人想的太坏了?”

 

“这还用想?他就是绿茶啊!男绿茶啊!”

 

石凯没有把邵明明的话全听进去,但是他记得明侦学院里边其他那些拖家带口地哥哥说过:“你反正都是结婚的人了,平时和那些男生女生们保持点距离准没错。又不是所有人都能工作的时候在一起,让伴侣安心点也是你的责任之一。”

 

真正让石凯下定决心保持距离的是他们那次出去拍摄,节目里面常常会有一些中插的商务广告。

 

石凯那次被叫出去拍摄,那个男孩用拍戏找感觉得理由要求石凯反复和他排练广告里面的一个剧情。嗯,广告要求他们要牵手。这个不是重点反复排练了好多遍以后那个小男孩甚至想跳起来亲吻石凯。

 

这可把石凯吓坏了,连忙甩开了他的手。更是吓得连夜搬宿舍去邵明明宿舍打地铺。

 

但那个小男生可没想这么放过石凯,虽然能感受到石凯的变化。但是也不以为意他又不是真的喜欢石凯,但他还偷藏了一部手机,每天都能看一些网上的舆论以及他背后也有一些朋友和公司再给他支招。可以说他在节目里面的一言一行都是经过设计的。

 

他私下也找过石凯澄清:“你和我如果愿意一起炒cp的话是个双赢的局面。”

 

石凯没有蠢的说自己已经结婚了,但还是拒绝了。

 

周深和节目组打了招呼要和石凯聊一下只说石凯曾经和他学习过唱歌,想单独和自己的学生聊聊。其实也不算骗人,石凯小时候以及高考前也和周深学过几节课。

 

周深和石凯都摘了麦,两个人确定了房间里面没有别的拍摄器了才开始说话:“深叔,你怎么来了?”

 

周深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把手机上的存好的视频给石凯看了。也给他看了热搜,从那个角度拍出来的东西看的石凯自己都惊呆了。

 

“梁朋杰知道了吗?”石凯抬起头问。

 

“我都来这里了,你觉得梁朋杰知道吗?”

 

“深叔,我能借你的电话用一下吗?”

 

周深明白了他的意思拍拍他的肩。

“你打吧,和梁朋杰好好说。”

 

周深并没有听见小两口怎么沟通的。

 

石凯出来的时候气定神闲,好好地感谢了周深一番,然后就跟节目组提出自己要见经纪公司的人。

 

其实选手是可以和经纪公司联络的只是不能私下,也不能很频繁。

 

二公的时候周深也去了,石凯已经换上了演出服。好好打扮过的石凯也不难怪能吸引那么多小姑娘的喜欢。

 

石凯和队友们好好地表演完了曲目,石凯的表演不能算是不亮眼。

 

但是在拉票环节,石凯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他拿到话筒就深吸了一口气:“我接下来说的话,和我们的团队没有关系。我是深思熟虑之下才想在此时此刻告诉这家这件事情,这个事实。”

“初舞台的时候我就说过和其他的兄弟们参加这个比赛目的不同,我是完全不想做什么爱豆的。来这里是因为要完成公司的KPI。”

“来到这里有很多人的喜欢,我很感谢。但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抱歉,我们认识的时间还不长,我还没来得及把我所有的事情告诉你们。所以我想重新和你们做一个自我介绍,希望还来得及,让误会不要变得更大。”

“我叫石凯,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系,我喜欢Rap,也喜欢音乐。我有一个爱人他也很喜欢音乐,是的我结婚了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我从来没有公开说过这个事情,是因为我不希望会打扰到我家人的正常生活。他们只是普通人。”

“我现在选择说出来是希望大家不要对我的感情生活抱有什么误会。我石凯,这辈子只有一个cp。就是和我一起领结婚证的那个人。希望之前喜欢我为我投过票的人可以仔细想清楚,如果你们生气我很理解。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对不起,我可能辜负了很多喜欢我的人。但如果我不在这个时候现场和大家说清楚我怕你们会受到的伤害更深。我们应该让误会止步在更小的时候。”石凯郑重的举了一个躬。

 

底下观众席还是一片安静。

 

“那个等下投票你们还是可以不投我,请投我的兄弟们。谢谢。”

 

选秀选手在节目录制现场直接爆出自己已婚以及有一个女儿的婚姻事实。这不是其他的什么综艺选秀,这是爱豆选秀现象,爱豆是什么?是贩卖梦想的职业。

 

石凯这么做无疑是在挑战这个节目,也在挑战观众。

 

石凯当晚是票数最少的一个人,但他同时也收获了一个晚上的热搜。

 

#已婚爱豆 石凯#这个词条挂在了热搜榜一整夜。

 

话题下面都是讨论,石凯这样算不算失格爱豆。

 

可较早一点喜欢石凯的粉丝都说,石凯确实没有立过什么单身人设啊。就算再学院里面都没有炒过cp。他简直是cp绝缘体啊。

 

突然就有团粉醒悟了,“skdd!这就是你在院里只和TIMO玩的真相吗!!!!????”

 

“别看弟弟年纪小,可弟弟都已经做爸爸了!?震惊我全家!!!”

 

“有点好奇石凯弟弟另一半是什么人,嫂子不对弟妹家教也太好了。石凯弟弟在外面只和狗玩啊。”

 

TBC.

你们上一章担心什么呢?我怎么可能舍得虐朋朋呢?

评论 ( 45 )
热度 ( 4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