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带娃群像】梅溪湖社区的摩(sha)登(diao)生活 163

点击领取:嘻嘻嘻嘻,又是三年了。

龚家强 5岁了
梁虞安,蔡泽一 3岁

376.

梅溪湖社区的周末是从龚家强放学开始的。

5岁的龚家强已经是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了,每天都会背着他的小书包去幼儿园,周五的时候余笛和洪之光会把他接回来过一个周末或者是直接带一个礼拜。

龚子棋和马佳都忙,老师光看就知道这周是谁带孩子。

要是穿的干干净净斯斯文文的,这周八成是在爷爷家过的。

要是穿的朝里潮起身上丁零当啷的,这大概是龚子棋带的。

但要是.......抓到什么衣服都往小孩身上套这一定就是马佳了。

马佳爸爸带娃,硬是把父子关系处成了兄弟。龚家强没大没小隔老远看见他爹就连名带姓地喊:“马佳!”

马佳一看龚家强边上又站着他班主任,赶紧灰溜溜地过去。
“老师好,我们家强这礼拜是又揪人家小姑娘辫子了,还是又抢同学玩具了?”

“我没抢!是该轮到我玩了!”

“你闭嘴,回家跟你算账。”

老师一脸苦笑,“这倒都没有,家强很聪明同样的错误他不会范第二次。”

马佳刚松了一口气。

“这次是让俩个小朋友把下午的小蛋糕让给他,都才4,5岁的孩子下午没有点心吃就饿哭了。”

马佳瞪了一眼龚家强,龚家强委委屈屈地说:“我都说了拿奥特曼的闪光贴纸跟他们换!他们一点都不仗义!!!!”

“不是,强哥。你要人小蛋糕干嘛啊?”马佳跟老师道了歉,再次保证回家一定教育好自己的儿子然后牵着龚家强就要走回家。

“给妹妹吃!今天周五了!要去找安安呀!”

“帮蔡泽一也拿了一个,她那么霸道!她没有会抢安安的!”

“嗐,咱们家不缺那两口吃的。你要给妹妹们留蛋糕是好事儿,说明你爱护妹妹们。但咱们不能拿别人的昂,我们可以去给妹妹们买呀。”

“╭(╯^╰)╮我就一个妹妹,蔡泽一不是!”

“怎么说话呢,都是一家人。我告诉你周末要是一一说你欺负她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龚家强敢怒不敢言地看了一眼马佳。

377.

梁虞安和蔡泽一安安稳稳地睡在小床上,姐妹俩就差了两个月。

老云家盼女孩盼了快三十年了,这一下来俩。郑云龙和阿云嘎脸上都笑开了花,就把这俩姑娘当成双胞胎带。这眼睛也不花了,耳朵也不聋了,腰也不疼了,阿云嘎连记性都好了。

一一安安,一生平安。

梁虞安性子急一点就好像是当时她迫不及待地从梁朋杰的肚子里面出来一样。蔡泽一虽然是妹妹但是性子更沉一点,也不太爱说话。

张超和梁朋杰商量着晚点送她们上学,尽量让他们在小学前少学点东西。不想把成年人的焦虑和压力更多的放大到孩子身上。

张超在怀孕的时候就想好了要创业的事情,三十而立嘛。

张超二十九的时候有了孩子,三十岁的时候生下了她。抱着小女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有了全世界,耐着自己的性子铺了两年的路八面玲珑地处理着公司的事情。

辞职不到一个月,就在原来公司对面的联合办公大楼租了一间五个人的小办公室。他从原来的团队只带走了Amanda。这个女孩聪明漂亮还拎得请着实帮了张超许多。

张超也问过她你为什么一直要跟着我,凭你爸爸的关系。你不必呆在我的手下陪我一起加班到凌晨的。

Amanda笑了,因为只有跟着你。在这家公司他们才不会认为我是谁的女儿。

Amanda其实也是个名牌大学正经毕业的硕士,论起能干来也没输给过张超手底下的顾问。她爸先后给她安排过不少的工作及岗位,她都干的漫不经心。没想好自己想干什么,也没想好自己能干什么。反正她想干的她爸都说,你不行的。好像他的女儿离开他就活不了一样。

“发配”到张超手里的时候都轮换过好几个领导了,年长一点的组长都会做事。伺候不起这个“太子女”就轮到了年轻的张超接手这个雷。

谁知道张超就能发现Amanda的绝对优势,并且两人多年来合作的都很好。

张超决定辞职,第一个告诉的就是Amanda,她听了之后就是;“那老大你得带走我啊,你说过我升职加薪买房养/小/白/脸都靠你了,我俩是一条绳上的啊。”

张超要带走她也不是全然没有私心,都是成年人打的什么主意互相都知道。有Amanda在很多事情都很好办。

Amanda跟张超离职的时候,她父亲还请张超吃过饭。开头就是一句:“你有对象了吗?”

张超笑笑说:“我大学毕业就结婚了,去年我生了个女儿。Amanda说要做她干妈。”张超一句话点名了两个人的身份和关系。

老人家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张超的公司如期开业了,他之前做的是帮中型企业成功上岸,操作的都是市值过亿的项目。而现在做的却是在孵化初创项目,帮他们寻找天使投资人。所以他才把公司选在了众创空间,在Amanda这个最强辅助的帮助下,和各大机构的关系也都十分稳定。

张超挂完了一个超长的电话,看了一眼手表。就说:“这周就先这样吧,大家手上的事情结束了就可以回家了。”

Amanda单眨了一边的眼睛可爱的比了耶。

张超合上笔记本电脑装进皮质的公文包里面,拎着走出了办公室然后出大楼的时候拐进了附近的一个小巷,小巷被周围林立的高楼遮挡的严严实实,显得阴暗晦涩但是小巷中段一个窗口亮了一盏橙色的灯。

稍微靠近一点,就能闻到一阵属于小麦和鸡蛋的温暖香味。

张超侧身走入好像和他一身名牌格格不入的小巷,“老板,来个煎饼...”

“两个蛋,放煎饼放油条少放葱不要香菜。”

张超听着着熟悉的声音,回头去看不是蔡程昱又能是谁。

“你们小两口感情真好啊,每周五都一起过来买煎饼。”

“您的饼好吃呗。”虽然蔡程昱带着口罩和帽子却还能看见他那一双笑得眯起来的眼睛。

张超付完钱谢过煎饼摊的老板然后拉着蔡程昱回到了他办公室楼底下的车库。等到了车里才和蔡程昱说:“你们单位不是让你少去人多的地方吗?我公司这边连你们单位那么近你过来干嘛我去接你呗,要是真的被人拍到又要跟你单位解释半天,”

“张总上回你要来接我,我等你到10点多。我还是自己乖乖过来吧,再说了能怎么解释?谁不知道我找了个金融精英~对吧~张总,今年咱们公司目标几个亿啊~”

张超彻底被逗笑,发动了汽车:“不知道一一今天第一天去体验幼儿园乖不乖有没有被别人欺负。”

蔡程昱看了一眼张超:“你女儿不欺负别人就挺好的。”

“怎么说话呢,我们一一能欺负谁啊?”

蔡程昱认真思考了一下:“龚家强。”

张超:...

378.

刚搬了一天道具的梁朋杰到家就听见楼上传来了一阵属于他女儿的撕心裂肺的哭声。

他赶紧跑上去就看见小女儿小脸上睡的都是红红的印子,身上却一塌糊涂被泼的又是酸奶又弄得一身奶油的看起来狼狈极了。

梁虞安看见自己的爸爸就哭的更委屈了,身边的蔡泽一和龚家强一脸不知所错地哄着妹妹。

蔡泽一看见小舅舅来了,鼻子一吸也要哭:“朋舅舅!龚家强欺负安安!”

“我没有!我要给妹妹吃蛋糕!!!!是蔡泽一不让我给安安吃蛋糕。”

“我们睡的好好的!!!”

梁朋杰叹了一口气,把身体上的疲惫藏起来。先阻止了两个小朋友无意义的争吵,然后才蹲下身,拍拍梁虞安的背问:“安安,你已经3岁的小朋友了。能不能告诉爸爸发生什么事情了呀?是像一一和哥哥说的那样吗?”

梁虞安平复了好久的心情吗,才摇了摇头:“我听见一一和哥哥在吵架,我是被他们吵醒的。”

“那你为什么哭?”

“一一把哥哥手里的蛋糕打掉了落在了我的身上,哥哥又把酸奶泼到我身上了。好脏的,脏了爸爸会不开心的,会觉得安安好皮的。安安是乖孩子。”

“傻孩子,安安不哭了。爸爸不会因为这个不高兴的,我们安安是乖孩子啊。”

蔡泽一感受到梁朋杰的目光,马上拦腰抱住梁朋杰:“朋舅舅,朋舅舅我没想弄哭安安!呜呜呜呜你不要怪一一好不好?”

梁朋杰摸摸一一小朋友的头顶,“乖啦,舅舅是不会怪你的。也不会怪我们家强的。一一不想哥哥吵到安安睡觉对不对?”

蔡泽一点点头。

“家强,你想拿蛋糕和酸奶给妹妹们吃是吗?”

龚家强也立马点了点头。

“所以你们两个都没错,安安也没错。就是下一次大家好好商量,好不好?”然后才把梁虞安抱在怀里,“安安,我们先去洗个澡好不好?”
“家强,我也买了甜甜圈你再去拿来跟一一一起吃好不好。”

龚家强看了一眼还赖在梁朋杰怀里装乖的蔡泽一,很不情愿:“我等安安洗完澡一起吃。”

“你是男孩子,一一也是妹妹。你要跟照顾安安一样照顾一一好不好呀?”

龚家强怎么想怎么不情愿,“😕我去楼下等!”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

蔡泽一还腻腻歪歪地抱着梁朋杰,问“朋舅舅,我可以和安安一起洗香香吗?”

梁朋杰想了下:“不行哦~一一我虽然是最爱你的舅舅!但是舅舅也不能帮一一洗澡的。”

“好吧。”蔡泽一有些失望滚到了床上。

“嗯,我放海绵宝宝给你看好嘛?”

蔡泽一点点头。

“爸爸!我洗澡澡的时候也要看海绵宝宝!”

“好!”

“还要小鸭子!”

“嗯,我去给你拿。”

“还要!小舅舅送的那个!会唱歌的会吹泡泡的!”

“你怎么洗个澡都这么多要求啊!是不是你爷爷们惯的啊。”

“啊?啥?梁朋杰你说啥。”

郑云龙从楼下背着手走上来,梁朋杰立马改口:“没,我说安安给爷爷们带的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郑云龙瞪了一眼梁朋杰,靠近了两人才看见梁虞安身上的一片狼藉。“诶呀,这怎么了?”

“没事,小孩子们手拿不稳东西翻到安安身上了。我带他去洗洗就好了。”

郑云龙把手里的东西扔给了梁朋杰接过他的大孙女。“龙爷爷给安安洗香香好不好呀?”

梁虞安立马搂着郑云龙的脖子,“要龙爷爷唱歌给我听!”

“你不看海绵宝宝啦?”

“不要!有龙爷爷我就不看啦。龙爷爷要给我唱歌的!”

“你把手里的东西去看一看,我去给安安洗澡。”

梁朋杰看了一眼,他手里是一沓英文的剧本。
“爸?”

“你学习一下,这戏有可能要做中文版。如果回头有试镜你可以去试试看。”

梁朋杰接过剧本,屋里面的蔡泽一听见了动静小鞋子都没穿就跑出来,“龙爷爷龙爷爷我也要和安安一起洗香香!”

“你也要啊?好好好,一起洗一起洗。”

“梁朋杰你去给他们放个水,给她们把泡泡放好。然后去叫你一下你爸。”

“哦,梁朋杰点了点头。”

先去三楼把剧本放好,然后去浴室把两个小姑娘洗澡的东西都准备好,放水放泡泡。然后再下楼去找阿云嘎。

阿云嘎还在厨房和羊肉做斗争,梁朋杰摸了摸坐在客厅正在看电视的龚家强然后走进厨房和阿云嘎说:“嘎爸,我来做饭吧。龙爹给两个小姑娘洗澡估计搞不定让我来叫你。”

“哦。”阿云嘎翻炒了两下菜。“这个差不多了,你再翻两下。羊肉就腌在那里你等我回来再弄你弄的她们不喜欢吃,然后把土豆给做了。”这个她们主要是指梁虞安和蔡泽一。

“嗯。”梁朋杰点点头,接过菜铲开始做饭。

梁朋杰爱吃爱做,有了梁虞安以后也大部分时间是和阿云嘎郑云龙住在一起。不说把他们手艺学了个十成十,七八分也是有的。

刚把土豆切成丝,黄子弘凡就风风火火地进来,“梁朋杰!石凯给你带绿帽子了!”

“什么?”梁朋杰其实没听清楚黄子弘凡说什么,土豆刚下热油锅不注意热油溅到了他的手背上。烫得他差点把锅都掀了。

“诶呦,你小心点。”

“不是你说啥?”

“石凯,他和别人的牵手接吻的视频带上热搜了。你不是说他在录节目吗?他还有时间和别人压马路的吗?”

黄子弘凡举着手机给梁朋杰看视频,图里面的两个人都没有带口罩走在深夜的路上。两个人好像是前后追逐后面的小男生追上了石凯一把十指紧扣,前面的人回过头来看看他笑了是,石凯。

镜头应该是高倍偷拍的在夜里的大街上,像素不是特别清晰。两个人歪了歪头看上去像是在接吻。

微博的热搜就是 #芒果营 选手恋情曝光#

曝光微博的评论下面都是:kdl,kdl.......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4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