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写文,我只是一个脑洞机器

危险游戏repo

业余观众,只写我个人的感受,拒绝杠精,看要看完,不喜可以退出。

观演场次:12月29日晚;1月17日午 龚子棋&钟嘉诚

首先说一下29号的感受吧

其实这个repo我应该29号晚上写的,但是因为龚钟首演场结束后针对某一个演员的群嘲让我疑惑我大概和他们看得不是一部戏。

29号晚上的演出,都不应该是讨论他俩谁演的好谁演的差这个问题,他俩首演场的表现就是——同床异梦,各演各的。

龚子棋在唱方面的进步很大,从最初的《信》大白嗓唱全场到后来的《火焰》学会用位置到后来已经能把角色情感唱入歌里。从19年第一场信到现在我真的觉得他进步十分大。

但这跟只看这戏的观众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只会看的是这场演员的表现。

一句他努力,他进步不能完全掩盖掉一场表演下来的瑕疵和不足,毕竟这不是学校演出这是一场向观众售票的商业演出。

所以我能理解有一些观众对龚子棋表达的不满,但是让我疑惑又生气地是一场演出的失败能只归咎在一个人身上吗?

就像我说的首场的两位,就是各自沉浸在自己的角色里但没有什么交流只管照本宣读一般的演出。各演各的,没什么交流。(也可能是我坐在后排没有带望远镜看不见两人的细微交流,只能通过台词和他们唱段来感受他们的表演。)

钟嘉诚的台词流畅,人物处理细腻只要是台词部分他能光靠念白把人抓在戏里。但唱起歌来就是两回事,走音,两人重唱唱段跟不上调这之类的问题比比皆是。

龚子棋的唱段人物完成的都很好,甚至面对配译糟糕的唱段都能驾轻就熟地处理好。就这几段来看他处理的明显的要比同场演出的小小钟要成熟的很多。但是一到台词部分就有点糟糕,让人容易出戏。这种感觉就好像是龚子棋再用自己的身份念理查德的台词,而不是作为角色站在台上念台词。

所以这一场的演出,我都没办法来讨论这两人之间的关系。

在我看来龚查德只是把钟内森视为共同「游戏」的工具人,而钟内森只是精虫上脑馋理查德的身子罢了。

两个角色之间的感情?两位演员的表现只怕远远不到谈论这些的地步。

但首演结束后,我看到微博,朋友圈,包括某个还有些受众的「戏剧公众号」都开始一边倒偏颇评价某一位演员时候并用调侃的方式称之为「反向安利」时。

我就在想这公平吗?

二人转的演出,踩一捧一,说话之难听仿佛没有只看了眼睛没有带耳朵入场。

龚子棋演的是差可钟嘉诚唱的烂啊?

而且这还是两位年轻演员的首场,他们是新搭档。比起其他几卡的经验老道和彼此熟悉他们可能是最不熟悉的一对。但有些评价的武断和难听似乎只是想针对某个演员发泄以及不满的情绪而已。

不信邪的我,所以我买了一张末场的前排。

经过半个多月的磨合,这对新搭档可能终于熟悉了对方。

双人对唱,道具对接,走位神情都开始有了配合的感觉,至少不再让我觉得他两个是在一个舞台两个空间的陌生人。

这次尽管坐在了前排,我也记得带了望远镜。

钟嘉诚的进步让我觉得惊叹,尽管首场结束我还在挑他唱段里的毛病。到了末场的演出,钟嘉诚已经完完全全吃透了首场可以被诟病的地方。

到了末场他的表现已经不是用进步或者努力来形容,他是吃透了这个角色。少年感十足,配上他的音乐足够让别人相信他就是内森。

我可以从他的演出中看见他对理查德浓烈又病态的爱情,以及对他身体的渴望(bushi)。

龚子棋的表现,可以看得出他一直在认真的收听观众给他的反馈。但他从首场来说只嗯呢该说是改进了却不能说进步能有多少。在我看来就是完成了演出,因为座次的原因我也可以看到看到龚子棋在一些情节的地方根据对手的话做出的一些表情处理。

配合上他的小作文,姑且可以让我觉得他的理查德对待内森可能不是完全当做工具人。

龚查德可能就是喜欢或者享受内森对他的痴迷和不顾一切的支持。

但是不够,两场看完,我还是觉得龚查德是不爱内森的。

不过起码到了末场他们的表现是可以让观众来讨论他俩表现的角色之间擦出的火花了。

末场没有哪个演员是拉胯的,即便龚子棋在嗓子极度不舒服的情况下他都很好的完成了后半段的演出。

还是希望他好好能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吧。

最后我想说末场的演出龚子棋还是证明了一部分的自己吧,也希望一些「事业粉」可以多看几场他演出对这个24岁的年轻演员口下留德。

不希望你们能有多喜欢他,起码请公平的评价他的表现。

该骂骂,该夸夸。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仙莫茗 | Powered by LOFTER